canomi

风花雪夜 [chapter.01]

自娱自乐rps!!!以下一切都是作者的脑洞!!!

与现实人物无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故事发生在美队一上映之后,距离美队二开拍还有两个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chris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sebastian,纽约很大,有数不清的club,能在同一家club碰到曾经的共事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电影结束后他们将近一年没见面,虽然彼此早就交换过联系方式,却从来没有机会打给对方。虽然同为演员,sebastian和他并不是一个交际圈的,更何况他不是一个主动的人,sebastian也不是,他们仅仅是合作愉快的共演者。

sebastian看似完全没有注意到chris的到来,他正在坐在一群朋友中笑的开心,那伙人中除了sebastian他一个也不认识,chris犹豫片刻并没有上去跟他打招呼。和他约好8点见面的友人发来信息说要晚到半个钟头,接下来的半小时,他宁可一个人坐着喝酒,也不愿像个傻瓜一样坐在一群陌生人中。

他找了个离sebastian那伙人有点远的位置坐下,叫了一杯酒独自喝了起来。没过一会儿,有人在身后拍拍他的肩膀。chris回过头,看到sebastian端着一杯酒站在自己面前,他的表情在看到chris的脸之后一瞬间变成了惊喜。

"嘿,chris,没想到真的是你。"sebastian眨着眼睛笑了起来,"我以为是个跟你很像的人。"

"当然就是我,还有人跟我一样帅吗,"chris笑着站起来,和他交换了一个礼节性的拥抱,"好久不见,老兄。"

"偶尔和朋友在这里聚会,"sebastian指着稍远处那堆朋友,"你呢?一个人在这里喝酒?"

"约我的那家伙迟到了。"chris耸耸肩,笑着如实回答。

"那么,在那家伙到来之前,我能有幸坐在这个位置上跟你喝一杯吗?"sebastian说着俏皮话,挑了挑眉。

"非常荣幸。"chris哈哈大笑,替sebastian拉开了身旁的椅子。虽然他不太想坐到sebastian那群朋友中去,但他一点也不介意和他单独聊天,在他的记忆中,sebastian是一个温和又有趣的家伙,他挺喜欢他,作为一个共事者和前辈。

可能因为这是一场私下的偶遇,再加上喝了点酒,sebastian看起来比之前工作的时候放松了许多,他们一边喝酒一变聊了些无关痛痒的话题。突然sebastian的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,兴奋地凑近了对chris说:"你还记得牛奶吗?它做妈妈了!"

"牛奶?"几秒钟后chris反应过来,"你是说那只小猫?"

chris想起来了,两年前拍摄《美国队长1》的时候,剧组的工作人员在片场发现一只黑色的流浪猫,chris做主给它起了个似乎有有点讽刺的名字—牛奶。拍摄的空隙,大家都喜欢逗逗牛奶,chris也经常给它零食。电影结束后,似乎是sebastian把牛奶带回了家。

sebastian急切地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,手忙脚乱地在屏幕上戳了半天,满脸遗憾的告诉chris,"很抱歉,上个月刚换了手机,这里没有牛奶和她的宝宝们的照片。"

chris被他小孩子一样的表情逗乐了,赶忙安慰他,"没关系,你可以回去之后把她的照片发给我。"

"好的!"sebastian愉悦地答应了,接着他不太确定地说,"可是我只有你两年前的号码。"

"我的号码一直没换过。"chris拍拍他的肩膀。


当那位姗姗来迟的朋友终于到来的时候,这场短暂的交谈只能被迫中断,sebstian回到了他的朋友之中。

chris觉得有点小小的遗憾,如果可以的话,他还想跟sebaastian多聊聊,关于两年前片场的趣事,关于接下来的合作,关于那只叫牛奶猫。虽然sebastian并不是一个擅长交谈的人,但是他可爱而真诚,这场简短的交流,让chris发自内心的愉悦起来。






chris十点半回到家,他洗完澡,换了一身干净的居家服,突然茶几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。他拾起一看,是sebastian发来的短消息,只有一张照片,一只体积庞大的黑猫窝在沙发上。

chris不禁弯起了嘴角,给他回复了一条短信。

"嘿,你把它养的可太胖了。"

评论(12)

热度(84)